介紹夕陽西沉」這首歌

    喜歡聽老歌的朋友,大概都還記得姚蘇蓉的這首夕陽西沉,習慣聽日本演歌的朋友,聽到這旋律,一定馬上想起日本影星加山雄三唱的君といつまでも,是的,這首歌不僅由他首唱,而且也是他作曲的(用筆名彈厚作發表),歌名中譯是愛你 一直到永遠

    1961年到1971年,日本東寶公司一共推出17部「若大將」系列作品。「若大將」意思是「少年英雄」,電影故事圍繞在大學的男女同學戀愛,一直到初入社會的故事,男主角加山雄三當時因「若大將」系列,在日本紅透半邊天,而主題曲君といつまでも配合電影單張發行,成績非常亮眼,大賣了三百萬張,唱片也得到1966年日本唱片大賞的特別賞。

夕陽西沉

作詞:莊奴

作曲:加山雄三

夕陽西沉又近黃昏

近黃昏我在想一個人

想念伊人我在黃昏

暮色蒼茫 

夕陽已西沉

問夕陽 心上人 

我在何處 去找尋

夕陽無語 近黃昏 

我的愛人 何處找尋

夕陽西沉又近黃昏

近黃昏我在想一個人

想念伊人我在黃昏

暮色蒼茫 

夕陽已西沉

***

問夕陽 心上人 

我在何處 去找尋

夕陽無語 近黃昏 

我的愛人 何處找尋

夕陽西沉又近黃昏

近黃昏我在想一個人

想念伊人我在黃昏

暮色蒼茫 

夕陽已西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雲的樂合夢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