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21.01.31)玉里榮院長良分院附近,辦理玉里鎮首屆老菜脯節,青雲應邀現場表演薩克斯風,會中「主任好!主任早!」問候聲不時響起,原來玉里榮院許多員工也來參加盛會。記得10年前元月16日,青雲屆齡退休,卸下人事主任一職,轉眼退休已屆滿10年,特別找出退休前,醫院為青雲舉辦的惜別餐會,席中青雲的「臨別感言」分享,真可謂:「往事就是我的安慰」。

玉里老菜脯節青雲應邀到場表演薩克斯風

2021.01.31玉里老菜脯節1.jpg

玉里老菜脯節青雲應邀到場表演薩克斯風

2021.01.31玉里老菜脯節3.jpg

青雲與黃復興黨部黃榮華志工團及黃玉富義務幹部於反萊豬聯署站合影

2021.01.31玉里老菜脯節15.jpg

摸彩活動青雲負責摸三個獎項.黃榮華志工團楊副團長幸運中獎

2021.01.31玉里老菜脯節18.jpg

青雲與黃復興黨部黃榮華志工團項團長及楊副團長於反萊豬聯署站合影

2021.01.31玉里老菜脯節5.jpg

  臨別感言 (2010年12月31日)

青雲即將於100年元月16日屆齡退休,結束43年公職生涯

下週二晚上醫院將為青雲辦一場惜別餐會,過去都是院長或副院長離職,才有這樣的場面,大概是感念青雲在這所醫院服務時間超長,貢獻也頗多吧?以往送別,都由我這大老代表員工致歡送詞,預料這場歡送餐會,要青雲說些臨別感言鐵定免不了。一向感性的青雲,面對花東三院重要幹部及同仁來送行,怕只怕到時候,淚流滿面說不出感言來。

今天下班前,突然想到一個妙招,先寫好一封給醫院同仁的信,惜別會現場再請位護理長代為朗讀,青雲則以薩克斯風在旁伴奏。這樣既可避免硬漢形象的青雲,出現淚流滿面的尷尬場面,同時唱歌老套亦可藉以免除,真可謂一舉兩得。

心意既定,回到家立刻撰稿如下:

      

       給玉里榮民醫院同仁的一封信

那天我到輔導會,參加公職生涯最後一次上級工作會報,在搭捷運回家的路上,看到車內一則廣告,那是徐志摩再別康橋的詩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不免讓我想起再過半個多月,就要屆齡退休,就要離開輔導會、離開玉里榮民醫院、離開那麼多共事多年的同仁,就像鄭愁予的詩:「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是那麼地令人感傷。

人生就像一齣戲,順逆諸境,雖歷歷身受,其實皆如幻身。因此,雖然九職等主任原地踏步21年,但從不怨天尤人,反而惕勵自己要注意;「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人事室服務的十多年間,隨時不忘勉勵工作同仁,要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要善用工作中的每一個機會,去幫助員工、照顧員工。更在「不計得失譭譽,但求無愧我心」的信念下,默默拔擢了不少工作努力的員工。特別是排除萬難,讓契雇醫事人員有擔任公職的機會,讓優秀人才有陞遷的管道。在即將退休前夕,捫心自問,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已經盡心盡力,無愧於國家賦予我的職責了」。當然,這都要感謝歷任院長、副院長對我的信任,以及各位同仁給我的支持與肯定。

「秀姑巒溪百里水,玉里榮院一段情,但願別後長相憶」。此刻,即令是千言萬語,也道不盡個人對熟悉親切的玉榮,以及朝夕相處的同仁,這份依依不捨之情。利用這個歡送餐會,特別要對院長、副院長以及各位同仁,在這十多年共事的歲月裡,給予我個人以及人事室的支持,表達由衷的謝意,並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最後,我要以母校復興崗上的一句老話:「離別不是感情的分散,而是力量的擴張」相期許。退休後,我仍在這附近的樂合夢園蟄居,歡迎隨時來泡茶、閒話家常,有需要我効勞的地方,我當繼續奉獻棉薄之力,扮演一個稱職的志工。再次表達對你們誠摯的感謝與感恩。謝謝!

敬祝

平安喜樂!萬事如意!

          即將屆齡退休的人事室主任游昭仁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雲的樂合夢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