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真誠由衷的歡送致詞

    (代替追思文)     

  剛剛新竹物流送來20箱(480罐),幾天前訂購的愛犬罐頭,花了一些工夫,才將這些罐頭上架就位,年紀大了,感覺有點吃力,就在等待排汗洗澡之際,共事多年的老同事,護理部曾主任傳來一則訊息:「我們敬愛的劉院長已於925日安息歸主懷抱」。真是晴天霹靂,再問詳情得知劉院長於925日安息主懷,930在高雄二殯入殮火化,102日安葬於高雄內門迦南美地。

    由於劉院長為人低調,生前交代要從速從簡辦理後事,因此,並未發訃聞通知親朋好友故舊。

    劉院長與青雲有四度共事之緣,第一次他從國軍北投831醫院轉任玉里榮院院長,青雲時任榮院社服室主任。不久,青雲調台東榮院秘書室主任。一年後,劉院長請青雲回玉榮任人事主任,這是我們第二度共事。院長任期屆滿高陞退輔會六處處長,幾年後,又回鍋玉榮院長,青雲還在人事室原地踏步走,這是我們第三度共事。後來,青雲職期輪調鳳林榮院,未料不久鳳榮因鷹眼專案,原任院長副院長下台,劉院長奉派兼任鳳林榮院院長,於是我們有了四度共事之緣。其後,劉院長奉派兼任玉里榮院、台東榮院、鳳林榮院三院院長,青雲也跟著兼任這三所醫院人事主任,直到退休。

    關於劉院長對玉里榮院的貢獻,以及他最為人稱道之處,青雲找到他榮陞退輔會處長前,青雲代表全院員工的歡送致詞(講稿),覺得最具體最值得懷念,特別把它轉PO到部落格,聊表追思。 

2017.06.30 劉院長文健醫師退休後大駕光臨夢園

2017.06.30劉院長大駕光臨夢園1.jpg

 

由衷感謝劉院長在任時.讓青雲有施展抱負的絕大空間

2017.06.30劉院長大駕光臨夢園3.jpg

2019.12.27 劉院長賢伉儷和前飛官張大哥賢伉儷大駕光臨夢園

2019.12.27敬愛的劉院長賢伉儷來夢園7.jpg

2019.12.27 劉院長賢伉儷.張大哥賢伉儷和護理部曾主任夢園留影

2019.12.27敬愛的劉院長賢伉儷來夢園3.jpg

歡送致詞 

 (2004.07.28)

我們大家所敬愛的劉院長以及夫人、即將上任的闕院長、各位貴賓、各位同仁:大家好!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來參加這個歡送茶會。昨天即將上任的闕院長,交代我在這個茶會上,一定要代表全體員工歌功頌德一下。我是直腸子的人,不管面對的是官大、官小,就是有話直說,不會拐彎摸角,也不會逢迎拍馬,因此有時候,會讓長官覺得消受不了。為此,劉院長常常告誡我說:「老游啊!我知道你講的話有道理,但是我們理直的時候,氣更要平,不要咄咄逼人」。他說:「這樣才會討人喜、才有機會升大官」。遺憾的是:有話直說這個毛病,到現在俺還是改不過來。所以,雖然九職等已經十幾年了,還是繼續「原地踏步走」,陞不了官。不過,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特別是我的話,是最值得信賴的。

    對於就要高陞離職的院長劉醫師,此時此刻在這裡,我要理直氣壯地當大家的面,大聲的說出: 

院長:謝謝您! 

謝謝您以七年多的時間,引領我們玉里榮民醫院邁向光明的前景。 

謝謝您帶領我們的醫療團隊,走入社區、深入群眾,贏得喝彩。

 謝謝您把這所原本只是療養性質的精神病院,脫胎換骨成為精神科專科醫師教學醫院,同時也成為花蓮南區最大的綜合醫院。

 謝謝您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中,您讓我們大家的口袋,仍然有令人稱羨的新台幣。

 更要謝謝您這幾年,讓我們在職場中,度過最愉快、最有尊嚴、也最值得回憶的一段時光。

在座的各位同仁:

     您說:我講的對不對啊?你們同意我以上的說法嗎?同意了就請熱烈鼓掌,表示無異議通過。(註:當時現場是一片熱烈掌聲)

     離別不免有些傷感,不過,我的母校「復興崗」有一句老話說:「離別不是感情的分散,而是力量的擴張」。在這裡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希望院長您到了高層,進入核心之後,仍然要繼續關心我們、鞭策我們、照顧我們。這個「我們」當然是包括整個玉里榮民醫院,以及在座的各位同仁囉。請問 院長:「您願意嗎?」(註:當時劉院長豪爽的答復:我願意。現場又是一片熱烈掌聲)

     最後我要唱首「思慕的人」,以這首歌的意境,表達我們全體同仁,依依不捨的心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雲的樂合夢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