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我的心裡沒有他這首歌

   我的心裡沒有他這首歌,有些版本歌名多三個字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曲調大家耳熟能詳,卻不一定了解歌曲的背景,青雲今天來跟大家分享。

    這首歌原曲是西班牙文 ,歌名Historia de un Amor,英文是 History of the love, 翻成中文是愛的故事,原曲是慢板,而不是大家現在聽到的快板。由巴拿馬籍的 Carlos Eleta Almaran 1955年創作,Carlos因兄弟的妻子去世,有感而發寫下了這首曲子,它是一首十分動聽而帶憂怨的歌曲。聽過很多不同歌手的版本,大都是配以優美的吉他伴奏,充滿拉丁情調。

    此曲1957年被法國歌手Dalida翻唱成法語版本。國語歌則於1960年,由陳蝶衣填入中文歌詞,首唱這首國語歌的是,以演唱老歌跟黃挴調歌曲,而聞名華人圈的席靜婷女士(靜婷女士1934年出生於四川,1953年移居香港後便長住在香港,在她眾多黃梅調歌曲作品中,最著名的是1963年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中女主角樂蒂的幕後代唱 ,同時她也是1966年電影藍與黑 插曲癡癡地等的原唱人)

   在大家所熟悉的快板我的心裡沒有他,是鄧麗君小姐所演唱,因為鄧的名氣太響,很多人因此誤會鄧是這首歌的中文原唱,後來鳳飛飛、韓寶儀、張國榮、黃小琥、李宇春等人也都翻唱過。

    不過青雲今天演奏薩克斯風的版本,並非鄧麗君的快板,而是最近較流行的黃小琥快版,歡迎朋友們批評指教。

 我的心裡沒有他

作詞:陳蝶衣
作曲:Carlose.E Almaran

我的心裡

只有你 沒有他

你要相信

我的情意 並不假

只有你才是我夢想

只有你才叫我牽掛

我的心裡 沒有他

***

我的心裡

只有你 沒有他

你要相信

我的情意 並不假

我的眼睛為了你看

我的眉毛為了你畫

從來不是 為了他

***

自從那日

送走你 回了家

那一天 不是我把

自己問 自己罵 

只怪我  

當時沒有把你 留下

對著你把心來挖

讓你看上一個明白

看我心裡 可有他

 ***

我的心裡

只有你 沒有他

你要相信

我的情意 並不假

我的眼淚為了你流

我的眉毛為了你畫 

從來不是 為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雲的樂合夢園 的頭像
    青雲的樂合夢園

    青雲的樂合夢園

    青雲的樂合夢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