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談女兒圈這首歌

      關於「女兒圈」這首歌出處,青雲曾花時間溯源,好像是1962年香港百代唱片灌錄發行,作詞:狄薏(陳蝶衣)、作曲:王福齡、原唱潘秀瓊。之後鄧麗君、蔡琴、尤雅等人也發過唱片。

      之所以談起這首將近一世紀前的老歌,是因為歌詞內容:

「前有水後有山」,地理環境有點像夢園,夢園前面是秀姑巒溪,背靠的是花東海岸山脈。

「清早起,沒有人陪我玩青山,黃昏後,沒有人請我走水灣」,則又有點像青雲現在的處境。

「女兒圈裡女兒多,找不到男兒漢」,人口比例夢園和女兒圈都是陰盛陽衰,青雲有三個女兒,沒有兒子。唯一不同的是;她們在適婚年齡,一刻也沒耽誤,早就都與有情人成眷屬啦。

    話說,小女兒婚後定居台東市,另一半在台東市任國中老師,自已也在台東縣府擔任科長。四年前,為了方便照顧、關心她老爸青雲我,特地參加甄試,來到玉里榮民醫院擔任會計室主任。轉眼,又到了職期輪調時間,昨天已順利回到台東地方法院履新。青雲希望她從此工作、家庭兼顧,工作、學業兼顧。至於她老爸我,雖已坐七望八,但沒有病痛,身體還算硬朗,還能照顧自己,請三位女兒們放心吧

閒話少說,現在就請好友們:一起來聽青雲的女兒圈囉

女兒圈

作詞:陳蝶衣

作曲:王福齡

山一重呀水一灣

家住在女兒圈

女兒圈裡風景好

前有水後有山

山一重呀水一灣

我家住在女兒圈

女兒圈裡女兒多

找不到男兒漢

清早起

沒有人陪我玩青山

黃昏後

沒有人請我走水

山一重呀水一灣

我家住在女兒圈

女兒家呀怕成單

那一天人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雲的樂合夢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