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園的故事 - 青雲的凡塵築夢

    199999日9時青雲在台東地方法院公證結婚後,一直有接岳母大人來奉養的心意,然因當時是住在醫院主管職務宿舍,坪數不大且在三樓,老人家覺得不方便未能如願。因此夫妻倆商議,找一塊農地,蓋一座完全符合自己意思的農舍,然後再接岳母大人來同住。一來青雲父母皆已至極樂世界,二來愛屋及烏,想盡份孝心,自然是要接岳母大人來晨昏定省、噓寒問暖啦。

 

 

2020.06.04夢園8.jpg

 

       決心既下,每逢假日懷著尋寶的心情,踏遍玉里周邊良田、果園、旱地、山坡地。皇天不負苦心人,青雲終於在第二年的春天,找到了夢寐以求之地,它與玉里市區隔著秀姑巒溪咫尺相望,交通便利、環境清幽、景觀絕佳,它就是現在青雲所稱的「夢園」所在地。

 

 

2020.06.04夢園5.jpg

 

   「夢園」計有兩個地號,分屬兩個主人,一個是住在附近的平埔族「歐基桑」,另一個是在地某望族之女,但已遠嫁台北。兩人不管青雲怎麼遊說,都不約而同一句話:「不賣」。只好無奈的留下名片,拜託有意割愛時優先通知。事隔一年毫無消息,青雲只好在市區買下一處雙倂別墅,如願接岳母前來同住,之後青雲因職期輪調離開玉里,加上身邊已無閒錢,買地之事,也就漸漸淡忘了。

 

 

2020.06.04夢園6.jpg

 

200311月某日青雲接到陌生電話,詢問還要不要買地?原來那位「歐基桑」住家神壇香爐發爐,把他整棟木造屋燒了,因改建需錢孔急,願意將文旦園割愛。更巧的是;同一時間台北那位女士也因換屋需要貼錢,也願意將緊鄰的那塊花生園讓售,青雲終於如願以償,完整的得到那兩塊比鄰的圓夢之地。

在翻閱諸多書籍,多方實地參觀後,青雲親自規劃、設計、監工的農舍,終於在2005年興建完成。遺憾的是,一起追夢多年的夫妻竟因細故分飛。感嘆世事如夢,正好門口有顆綠色的蛇紋石,青雲將它刻上「夢園」兩個字,藉以激勵自己不要終止追夢。青雲堅信:凡塵築夢終有實現的一天。

 

2020.06.04夢園2.jpg

 

看完了青雲的「凡塵築夢」,來聽聽青雲的築夢之歌吧!國語歌版本「追夢」,閩南語歌版本「夢追酒」

 

追夢     

作詞:慎芝 

作曲:遠藤實 

抬起頭一眼望去 

夜空月如鉤 

我要問

今夜在何處 

何處留連逗留 

夢裡多少

叮嚀細語 

可曾傳到左右 

別後已經是

好幾個秋 

怎能一去不回頭 

可不可以來到夢裡 

相對一杯酒 

   *** 

那裡有的影子 

夜風吹高樓 

是不是往日的盟約 

已不在心頭 

夢裡多少叮嚀細語 

早晚還是常相守 

別後已經是

好幾個秋 

逝去歲月不倒流 

幾時才能不再分離 

相思兩地愁 

   *** 

抬起頭一眼望去 

夜空月如鉤 

我要問

今夜在何處 

何處留連逗留 

夢裡多少叮嚀細語 

可曾傳到左右 

別後已經是

好幾個秋 

怎能一去不回頭 

可不可以來到夢裡 

相對一杯酒

 

 

 

 夢追酒

     作詞:  

     作曲:遠藤實 

我不甘來

放抹記這杯酒

是誰人號做這是

追夢的酒

為什麼心愛的人

做你離開放捨我

我一切獻給你

你敢不知

放我心悲哀

今日又來酒場內

傷心流目屎

***

你也對阮

有講起一句話

我無娶你也不嫁

對天立誓

誰知你誰知著你

今日放阮孤一個

你對阮所講的

完全虛情

害著我一生

為你癡情失光明

變成這不幸

***

拖著沉重

的腳步心憔煩

窗外的雨水淒涼

燈火黑暗

為什麼你為什麼

將阮放捨找別人

要叫我怨誰人

飲呼茫茫

當做一場夢

明知失戀已無望

猶原不甘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雲的樂合夢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